【二台午餐會 | 馬來西亞】20211231

新冠疫情從2020年延燒至2021年,更在7月開始失控,每日新增確診病例最高記錄達到2萬5千宗,迫使政府再一次落實全面封鎖,除了醫療系統面臨崩潰,經濟嚴重受創,也讓苦苦掙扎求存的百姓再次面臨衝擊。

—————————————————————————————————————————————————————————————————————————————

二台午餐會是大愛電視台與海外慈濟分會做連線報導的新聞節目,參與的分會包括馬來西亞分會、雪隆分會、新加坡分會、泰國分會和印尼分會。從2019年開始至今將近3年的時間,各分會的志工和影視團隊都經歷了一場又一場的挑戰,也在各個單位的協助下完成每一次的連線播報。如今,節目即將落幕,幕後功臣萬般不捨,但也期許未來能以更優質的節目內容,與觀眾相會。

【二台午餐會 | 馬來西亞】20211224

新冠疫情來襲,馬新兩國限制邊境出入,阻斷了每天來往馬來西亞和新加坡兩地人民的正常往來。

—————————————————

疫情期間,許多大馬遊子受困新加坡,無法像平常一樣隨意入境回鄉,受困在新加坡的志工,因此把握因緣,在當地耕耘福田,分秒不空過。

【二台午餐會 | 馬來西亞】20211217

病毒學專家「徐慧儀」博士就勸請民眾別鬆懈,依然必須戴上口罩、勤洗手,才能保護自己和他人免受病毒感染。

—————————————————

馬來西亞目前有4萬7千名新冠確診病患,被迫在居家隔離,為了減輕醫療體系的負擔,檳城縣衛生局為此委託慈濟志工,協助政府關懷居家隔離的密切接觸者。

【二台午餐會 | 馬來西亞】20211210

蔬菜是我們每日的必需品,特別是素食者除了蔬菜在別無選擇的情況下,他們如何應對蔬菜漲價的浪潮呢?

—————————————————

檳城雙溪尼蒙慈濟環保教育站除了有回收區,還有書籍領養中心和魚菜共生,可說是非常多元化的環保站。

【二台午餐會 | 馬來西亞】20211203

大愛媽媽是在慈濟教育志業的志工,她們有些是全職家庭主婦,有些還得兼顧家業和事業,但她們本著奉獻的心,在校園傳達善的理念,端正孩子的品格教育。

—————————————————

緬甸難民孩子賽賽,患有先天性腎衰竭,無法享有醫療福利,慈濟和難民署合作,醫療補助和關懷,讓賽賽安心治療,洗腎一年後,賽賽安詳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