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音宣流

【2022法音宣流 Stream of Dharma.54 涵養感恩育英才

上人十分歡喜,在孩子的言行中,看見教育的用心。除了學生、家長要感恩老師,老師也要感恩社會給予責任來承擔,「有承擔、有負責,那才是真正地生命有價值」。

【2022法音宣流 Stream of Dharma.53學佛力行覺有情

世間沒有沒用的東西,各人都有優點,證嚴上人期勉慈濟人要愛師父所愛,互相相愛,用愛鋪滿天下,慈濟叫做大愛的世界,人人都「覺有情」。

【2022法音宣流 Stream of Dharma.52廣結法緣度人間

證嚴上人感恩所有環保志工的辛勤付出,讚歎回收方法和效率,也疼惜志工們寶貴的雙手為清淨大地盡心力。看見點點滴滴都是愛,環保站以老帶新,百位志工都在精進自己,分秒守護環境。

【2022法音宣流 Stream of Dharma.51 大馬連心愛接力

常常都說「眾生共業」,人總是無明中造了許多的業力,破壞大地,但是人類可以造福人間,所以只要人人了解道理,用智慧的眼睛,就可以看到了菩薩的道路,一方有災,八方、其他十方來關懷。

【2022法音宣流 Stream of Dharma.50一念永恆愛綿延

人人都有無限量的慧命,今生來生,世世相傳菩薩情,菩薩的種子要布在大地,這才是我們慈濟的大家庭。愛的力量要綿綿相傳,「拉長情,擴大愛」,上人向大家呼籲,不要浪費這一生,盤點自己的生命,把握時間。菩薩道起步了,生生世世,要珍惜這樣的緣。


【2022法音宣流 Stream of Dharma.49覺悟有情立典範

人間難免有災難,娑婆世界堪忍事多。「堪忍」的意思,就是有苦,苦了,就要堪得住忍耐,才能在地球生活得好。眾生苦難多,好人中的好人,就是以身作則、人群典範,叫做菩薩。「菩薩」是覺悟的有情,因為覺悟,不受名、位束縛,他走入苦難中,與人人平等,用心付出,這就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典範。

【2022法音宣流 Stream of Dharma.48】長情永續遍光明

因為疫情影響,許多人沒有工作,窮困的人更窮,慈濟人及時推動紓困,但疫情一波一波地來,各種的困難一直浮現。證嚴上人感恩慈濟人愛的能量,人苦我悲,常年累月都是這樣悲心的心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