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直落巴巷教育發展

直落巴巷的村民大多數從事漁夫,收入不穩定,教育程度也不高,甚至還有毒品氾濫的社會問題。慈濟走入直落巴巷,啟動教育發展計劃,提升學生學習的興趣,減少學生輟學的問題,期望避免貧窮的惡性循環,引導直落巴巷走向光明的未來。

素食飯盒義賣

慈濟志工洪肇民和陳麗施一同承擔兩梯次的素食飯盒義賣,召集人力準備和包裝素食飯盒,以籌募北海怡園新慈濟環保教育暨社區活動中心的建設基金

素食義賣籌募建設

慈濟志工林美珍借用自家空地,與一眾志工舉辦素食義賣,以籌募北海怡園新慈濟環保教育暨社區活動中心的建設基金

針鋒不相對品書會分享

延續之前慈濟志工把九十本『針鋒不相對』帶到校園裡,校長趁著學校假期帶領老師們閱讀這本書,更在開學後,在禮堂舉辦品書會分享。

新山慈濟供養法師

在馬來西亞新山,慈濟志工藉由「上供下結」活動,以恭敬虔誠的心,供養出家師父健康天然的淨斯食品,好讓師父們在修行和弘法利生的道路上,也能吃得健康。

檳城慈濟幼兒園開學了

今天是慈濟幼兒園新學年開課日,今早也在家長的陪伴下,四歲孩子帶著口罩,做好防疫措施,前來慈濟教育中心上課。

助照顧戶遷入安老院

慈濟志工為照顧戶王洪林清理乾淨,再送他入住安老院,讓專人來照顧他的生活起居,讓他不再因為不能自理而經常處在狼狽的狀態,安身也安心的度過晚年。

系列新聞】心素食尚

慈濟志工葉慧婷是一位腎友,1993年開始洗腎,29年來洗腎換腎的痛苦經歷讓她堅定了茹素的決心。

慈濟志工姚和延是一名電工,2010年演繹清淨大愛無量義音樂手語劇接觸慈濟,從茹素到勸素,從生疏到游刃有餘,他只有一念心就是要有更多的人茹素。

【系列新聞】助人線上

【系列新聞】助人線上.25.陳曉俐

「上人的教誨就是要我們鼓勵人手心向下,有一天你一定是可以去幫助比你更需要的人。 」 陳曉俐

【系列新聞】助人線上.24.羅錦榮

「上人講我們慈濟是慈悲入門 訪視,我們就是慈悲這塊是第一,所以我們希望能,但願利益眾生 。」 羅錦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