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慈濟SOT新聞

檳城21天茹素挑戰日記

慈濟志工推動21天茹素挑戰,影響了兩個家庭一起響應茹素。他們用不同的方法來克服困難,一起來看看他們的分享。

吉打21天茹素培養好習慣

馬來西亞慈濟吉打分會人醫會與社區志工 所聯合推動的「健康挑戰21天」活動,正式圓滿結束。經過21天挑戰後,全植物性飲食 有效幫助參與者改善三高及體重,一同見證正確飲食的重要及蔬食所帶來的的好處。

魔術融入數學

慈濟於7月杪舉辦了兩場次的數學魔術親子班,邀請了峇株巴轄在籍學生及家長參與。魔術融入數學課堂,讓參與的孩子們,以魔術方式感受數學的神奇魅力。

正信迎七月茹素護生

證嚴法師曾於1974年明示,七月乃是吉祥月,只要時刻心誠、敬天愛地、積善造福,便是最虔誠的普渡。吉蘭丹的兩個家庭,也以行動響應吉祥月齋戒茹素 。

祝福卡·心形吊飾藏祝福

志工王碧藝感恩醫護人員的付出,手工編織愛心,也邀約友人協助設計出祝福卡片。慈濟志工也打包安心包連同祝福卡送往人民大禮堂 設立Covid19評估中心的醫護人員,讓醫護人員補充身心的能量繼續抗疫。

笨珍安心就學計劃

為了幫助清寒學子們停課不停學,笨珍慈濟志工在做好防疫措施後,親自將二手電腦一一送到照顧戶家,教導孩子們如何正確使用電腦的同時,也祝福孩子們在學習的道路上勇猛精進。

霹靂制氧機·病床匱乏

怡保中央醫院急症部門的病床和制氧機也面臨短缺。慈濟人立即借出福慧床和制氧機 到怡保中央醫院和近打縣 的冠病評估中心,減輕前線醫護的負擔。

遞上安心包獻祝福

吉蘭丹州慈濟志工 走入巴西馬縣衛生局,關懷每天辛苦追踪社區疫情動態的前線人員。志工連結社區力量,打包送上 50份安心包膚慰前線人員,為他們加油打氣。

霹靂慈濟救命神器贈醫院

全馬各地醫院 仍面臨醫療器材不足的窘境 。為了讓前線醫護安心拯救生命,慈濟志工發放醫療器材的腳步不停歇,這一站來到霹靂州的安順和 仕林河 兩家醫院。

堅定行善如常守護前線

在吉蘭丹州,看到同一批慈濟志工 的身影一直穿梭在各家醫院和隔離中心。他們冒著被感染的風險,只為了把這些應急的醫療器材送到醫護人員 的手裡。

慈少小講師七月破除迷信

正確的信仰要從小開始培養,新山慈濟人文學校的慈少們同學,第一次擔任小講師,透過線上教學,向低年級的慈幼孩子們,講解農曆七月為孝親月的由來。

防疫物資送扣留營及各區醫療機構

為了守護前線醫護人員的健康,慈濟志工為多個醫療單位送來了各種防疫物資,並將這份愛的防護網擴大到移民局扣留營的執法人員身上。

人醫會二十週年慶

馬來西亞新冠疫情創新高,馬來西亞分會人醫會20週年慶以線上形式舉行。來自有三百多條線,來自馬來西亞 各地、 台灣 等地,在新常態下,相聚在雲端。

慈濟會所作接種點

霹靂慈濟支會疫苗接種中心自8月9日啟用,每日為大約400位民眾施打疫苗。慈濟志工用心付出、接待接種疫苗的民眾,獲得民眾好評。之外志工也為霹靂暗角的照顧戶預約接種疫苗,早日達到群體免疫。

健康挑戰21天新山開跑

帶動起綠色蔬食風潮的「健康挑戰21」來到了新山,這一次共有七十三人挑戰嚴格的飲食規定,希望藉由連續二十一天少油、少糖,以及沒有添加任何化學調味料的綠色蔬食,能夠吃出不一樣的健康體魄來。

慈濟翻新醫療器材

隨著馬來西亞疫情加劇後,吉打州各縣醫院病房也全被開闢接受新冠狀患者。鉛縣醫院婦產科,面對倍增的孕婦和老舊的醫療器材,慈濟志工迅速為該婦產科翻新醫療器材和填補醫療物資。

尼國山區強制守疫戴口罩

慈濟在藍毗尼的社區職能培訓計畫,目前已有96位婦女參與,最新目標縫製15萬個布口罩,提供給當地民眾和軍警人員。另外,慈濟也為馬希納區 的貧困家庭提供糧食發放,見到民眾紛紛戴著口罩前來領取物資,證明了慈濟在當地推動的防疫醒覺開始深入民眾的心!

丹州疫情嚴峻 製氧機及時馳援

慈濟吉蘭丹支會在獲得 馬來西亞分會借出的30台製氧機 後,趕緊安排分送到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醫院。

慈濟協助設立隔離中心

慈濟志工前往位於檳城愛心大廈的低風險隔離與治療中心協助設立 工作,以便低風險隔離與治療中心能順利開放和運作。

捐助電腦給學校

新冠染疫人數突然爆增馬來西亞吉打蘭卡威的除了醫療器材短缺,也急需各種基本配備,慈濟志工緊急送上第一批物資解燃眉之急,也將與院方保持聯繫一起。

愛心物資及時雨

新冠染疫人數突然爆增馬來西亞吉打蘭卡威的除了醫療器材短缺,也急需各種基本配備,慈濟志工緊急送上第一批物資解燃眉之急,也將與院方保持聯繫一起。

民防部隊感染群

馬來西亞民防部隊 傳出感染群,40位隊員必須進行隔離,因為面臨床位不足 ,慈濟支援40張紙床板 ,讓隔離的人員能夠在較舒適的環境休息。

全植物性飲食挑戰21天

為促進大眾對健康蔬食的觀念,馬來西亞慈濟 吉打分會人醫會與社區志工聯合推動「健康挑戰21天」活動,鼓勵參與者這期間以「全植物性飲食(Whole Food Plant Based Diet)」進餐,體驗「無肉」飲食給身體帶來的變化與好處。目前活動獲得不俗反應,共有102人勇於接受挑戰。

福林園照顧戶楊國泰

在馬來西亞新山,有一位慈濟照顧戶因不小心擦傷了腳踝,受到細菌感染而造成嚴重紅腫,多日來不見好轉。慈濟志工趕緊將他送院就醫。

一指神功募愛心

面對居高不下的染疫人數,醫療物資嚴重不足,馬來西亞吉打慈濟志工除了奔波在州內各大醫院及診所送上物資,更是善用科技積極勸募,全民齊心抗疫。

新山慈濟送福慧床及雙頭氧氣流量計

為了幫助到醫院求診的病人得到妥善照顧,新山慈濟志工趕緊將五十張賑災用的可折疊淨斯福慧床送到新山中央醫院,藉此舒緩醫院緊張的病床壓力。志工們再送來四十張福慧床,希望能幫助醫院進一步解決病床不足的困境。

捐贈電腦支援貧困學生

檳州政府再次捐贈 了一百台手提電腦給慈濟馬來西亞分會,以租借一年的方式提供給來自低收入戶家庭的在籍學生使用,讓他們能安心參與線上學習。